Sunday, July 31, 2016

A Single Kindness Can Change Everything

一個陌生的名字突然丟給訊息問我,「妳女兒眼睛有斜視嗎?」因為我女兒在矯正,所以較敏感!

她一直閱讀我分享在FB臉書的食譜,Maggie每晚總是要到忙完孩子和家事,才能靜下來寫食譜和回覆海內外網友們的煮食問題。如義工般地投入付出,常忘了時間半夜三更。

在台積電服務的先生,鮮少太陽下山前到家,那天他跟女兒承諾說要去看恐龍電影,一家三口牽著手走向電影院路上還看得到夕陽,我竟覺得好幸福,心願真的好小就滿足了。

影片The Good Dinosaur(恐龍當家)故事描寫一隻膽小的恐龍放走了偷吃他們家玉米的野獸,因為不忍心見他被捕獸器的繩子勒到快窒息。後來衍生一連串恐龍父親帶著膽小兒子追捕野獸過程中過世,小恐龍自己找尋回家的路,野獸為了回報,一路跟著。經歷好多險境,激發恐龍的勇氣,奮不顧己地救野獸。

收到網友訊息時,我感動地跟媽媽說,每天不眠不休地回答台灣和全球華人的烹煮問題和不計代價地寫食譜分享,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要做這麼多?但只要網友回饋她看了我的食譜或讀了我的回覆後照著煮,家人都稱讚她,我就替她感到高興萬分。

在付出的過程中,我內心感到平靜而喜樂。

見到網友如此細心關懷孩子,推薦醫生,真的令我非常感動,從未想過會得到如此溫暖地回報。

之前有帶女兒去看過兩位不同的眼科醫師都說,鼻樑和眼睛的相對位置還在發育,測起來目前沒問題。我仍會帶孩子去網友推薦的醫生那再做一次確認,雖尚未去看診,但我誠摯地感謝大家對Maggie和家庭,猶如家人般的關懷,非常感恩~


一個善舉可以改變一切(A Single Kindness Can Change Everyth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