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0, 2016

《Maggie’s剩食美學》無經濟價值的「三年」鳳梨,熬成戀愛滋味的蜜鳳梨

剛和三個媳婦一起從國外玩回來的賣菜阿姨,我見她快中午了,還有整籃的鳳梨賣不掉,我特地停下來問她,為什麼妳的鳳梨特別小顆?她說,這是「三年啊」。妳要,便宜賣妳,三支$50!我想說阿姨賣我那麼便宜,不麻煩她了就說,我拿回去自己削。阿姨堅持,「妳和我媳婦一樣,都很會替人著想,我削啦,捨不得讓妳削」。

五十元的鳳梨,讓我在鄉下的小村莊聽到這段動人的婆媳故事。回到家我嚐了一口,纖維粗糙風味清淡,該如何料理呢?讓我來講述一下鳳梨的生命始,鳳梨是多年生植物,第一年長最大,第三年最小,第二年的最好吃。

想熬不加一滴水的蜜鳳梨,我讓美善品thermomix來幫忙,將一斤削皮切片的鳳梨和200公克的有機冰糖放入主鍋,【設定30分鐘/100度/速度1】,讓她自動烹煮,時間到盛出,低溫讓營養保留,釋放出很多的鳳梨原汁。

這蜜鳳梨讓我想起在竹科工作的日子,每到夏天總是要去阿忠冰店報到,來碗綠豆湯消暑,阿忠的糖水風味獨特,就是那酸酸甜甜的鳳梨糖水,令人難以忘懷。今晚煮個綠豆湯,幫先生和孩子加上剛熬好的蜜地瓜和鳳梨糖水,讓仲夏之夜有個涼爽的心境~

美善家料理有限公司
家是創造回憶和一起聊回憶的好地方

Maggie Lin

0938-673-320LI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