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8, 2016

彰化在地人推薦的好吃麻糬,學生揪感心地帶著我一家家買齊

來到彰化教學,廚藝課學生Louise的孫女、大嫂、婆婆、先生全員到齊。Louise和孫女就像平輩,孫女幽默地說:「這讓小的來就好,我來學看怎麼煮,可以像嬸嬸這樣凍齡」。

阿嬤來了,女兒見到慈眉善目的奶奶,主動走過去擁抱。我們教學美善品的開機,剛看完診的Elysia就在一旁畫畫,當天我穿著一件灰色連身套裝教學,孩子素描著連身裙的媽媽帶著小女孩的她;另一張則描繪著早上看完醫生,她是醫生耳朵掛著聽診器正在聆聽兩個病人的咳嗽呼吸聲。畫完還簽下自己的名字「丁一」,請我幫她寫「善」。

第一道料理炒米粉出爐就擄獲奶奶的心,讚不絕口,隔天還指名要媳婦再用美善品炒米粉,口感濕潤不油膩。開朗的婆婆一直驚呼「太神奇了」!

結束教學我問到要如何從她家開去買現包的麻糬?學生Louise立刻說,我當前導車帶妳去買,這家要買甜的,另一家要買鹹的。買完還問,老師知道如何上交流道嗎?指著路跟我說要怎麼走。

她說,下午原本要陪一位朋友去面交,她取消了,注定要帶老師來買麻糬。

我從學生Louise身上見到她待人,不論家人、朋友、師長的用心陪伴和幽默處事。Maggie常感受到,「學生教會我的,比我教她們的要多很多」!

彰化有名好吃的現包麻糬哪裡買?

INFO
《大元麻糬》特色鹹味(菜脯肉燥)
《玉瓏坊麻糬》特色甜味(紅豆、芝麻、花生)

學生還教我,當天吃不完可以冷凍,要吃再回溫即可享用


女兒吃到皮薄餡多的麻糬,臉上驚喜的表情,就知道有多好吃了。(那甜味麻糬的皮薄到,比湯包還薄,內餡多到一咬就爆餡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