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4, 2016

實在好吃到讓我想來買妳家隔壁的房子,感謝老師讓我重拾對烹飪的信心

這週二Maggie創意料理課程,颱風剛過,雨勢斷斷續續地,上課的學生從台灣頭到台灣尾,從台北、桃園、彰化、台南、高雄…搭火車到鄉下的善化教室參加早上9:30的課程,妳知道這些學生幾點起床?早上五點多,搭六、七點的車!甚至有上完,中午趕搭火車回台北上班的!

每天哄完孩子、忙完家事,能坐下來安靜地研發菜餚、撰寫食譜,常是半夜了!如此砥礪自己不斷精進的原因是,「為了妳」!

從小就責任心特別重,孩子還在肚子裡就讀完上百本的幼兒教育書籍,希望她出生後,一個動作我就能看懂她想表達的意思。開始吃副食品時,一本本的筆記記錄著她的喜好以及食材、做法。

準備要推廣美善品時,我母親就囑咐我,賣幾台她不care,要把每一台都服務做好(讓顧客會用),因為這是父母經營書局的信譽(我的父母在高雄當地經營書局近40年,很多高醫畢業的醫生從學生時代買到現在帶孩子來買書。顧客一支自動鉛筆壞了,也可以拿來給我父親修,顧客用一輩子,我父親就免費幫他服務一輩子)!

傳家的家訓,自我要求每月研發不同的百變菜色,透過不斷實驗訂出美善品的食材和做法(時間/溫度/速度),一個月在過好快,研發的腳步總是跟時間在賽跑,是壓力,也是對顧客的承諾。


每回看到學生吃到第一口的表情是,「嗯…一直點頭的稱讚」,學生們回饋感謝的話語,是最珍貴的禮物,是讓我克服壓力,願意持之以恆的動力。


『因為妳,所以我成為妳們口中稱讚的那位好老師』。看著學生裡有人從上午課連著上到下午,也沒打瞌睡;也有不論風雨,每課必到。


除了跟Maggie學功夫,還有什麼原因?因為玩得好開心,{美善家}就像學生們第二個家!


『教育跟學習應該要帶來快樂』,三歲女兒Elysia當品嚐第一口菜餚,便當學生面前感恩地說:「我要謝謝媽媽,做這麼豐盛的午餐給我們吃,真好吃」。


教學時,她喜歡在旁邊畫畫,畫完拿著跟學生們介紹說:「這是我跟媽媽手牽手,天氣很好太陽很大,綠色的代表沒有果實的大樹,紫色的代表長滿葡萄的葡萄樹,曲線是海洋」。

『學生、孩子、我』就像一個大家庭,當我看著家人們大大小小都吃得滿足、開心的笑容。透過Maggie的教學,讓學生的廚藝被家人讚美而有自信,進而相信自己能做得更好!我對學生的引導方式,就像我對孩子的教育方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