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6, 2016

爹地辛苦了,今年父親節換我來煮給你們吃

這兩年一邊養育孩子一邊推廣美善品,感謝顧客們對美善家料理的愛護,每到周末課程滿檔,早中晚各一堂,孩子常連續兩天沒見到媽媽,如此努力讓Maggie不斷締造全台業績之冠。到了父親節、母親節爸媽見我講課到聲音沙啞,都不捨答應我的要求「親手做料理」,因而選擇到外面餐廳吃。

八月份因女兒第一次上學,我排開所有課程,全心陪她上學適應,於是邀請爸媽和弟弟的家庭一起到善化來慶祝(共6位大人2位小朋友),我辦桌。因為是第一次,經驗十足的我卻比教課還緊張,前晚先燉打拋肉、雞高湯、醃烤雞隔天清早洗刷庭院、修剪植物、拖地插花,剩不到一小時啟動廚房所有爐具烹煮要孝敬爸爸的十道澎湃料理。

孩子也開心地期盼著阿公要來善化家,她說:「待會我會唱生日快樂歌給阿公聽」,還一邊歪著頭拿著畫筆想:「嗯我要來畫個什麼送給阿公呢」?(很快地畫了兩隻水母:)

媽媽感性地說:「我女兒從沒下過廚到能辦桌請客,真的很感動」。她微笑地望著父親問:「你給女兒打幾分?」

99分」差一分,勉勵要繼續進步!

三歲的Elysia稱讚:「媽媽妳真的是個天才耶」!我問是什麼天才呢?她生動地表情回答:「講故事的天才、講英文的天才、做料理的天才」。

真的好幸福,能獲得這麼多的回饋與讚美,我願意為家人煮到老,創造日日幸福的餐桌時光和溫馨的美好回憶~

短短時間從不會做飯到會,付出的心血是無以計算,但辛苦和成長是相對的,現在的我有能力邀請父母:「以後過節,我來當主廚」!


祝福全天下的父親,不只父親節快樂呦~(周末值勤幫社區守護安全的保全伯伯,我也準備一份蛋糕送他,一起分享父親節的喜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