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0, 2016

You Decorated My Life… you brought out the colors

早上八點出門,晚上十一點到家,在台積電上班的先生,連今天是七夕情人節也不例外。

庭院的澤米葉天南星(金錢樹)是先生的二姊生前送給我們的,當初葉片乾枯到整盆快死光了。二姑死於乳癌,我把這棵樹視為先生最珍惜的親友遺物,天天幫樹洗滌葉片、施肥澆水、舒葉剪枝,用心照顧了幾年,現在的她生氣盎然、葉片肥厚、綠葉油亮。我在七夕這天,為她換更大的盆器,讓先生感受親人的生命仍延續著和陪伴著我們。

選購盆器時,一顆強勁有生命力的「彩葉草」吸引了目光,跟老闆娘聊的投緣,算我便宜$100,買回家用適合住家大門尺寸和風格的盆器來襯托。彩葉草在西方的花語是「善良的家風」,我擺在入門處,讓四季常綠且色彩豐富的她,帶給下班疲累的先生能舒緩心情和轉換視覺。

孩子明天準備「突破」在園所和小朋友們共進午餐(這對總是說媽媽煮的比外面好吃的她是個大挑戰)。於是晚餐後特地到鎮上三級古蹟的廟宇旁,超過一甲子歷史只賣冬瓜茶的老店,買女兒最喜歡的茶回家做她最愛『冬瓜茶洋菜凍』,讓她明天帶去學校和大家分享,希望孩子能擁有美好的第一次在校午餐回憶~

女兒睡覺時間到,女兒期盼著要和爸爸分享她剛做好的愛心形洋菜凍(另一條長方形的讓她帶去園所),打電話問爸爸何時到家?等到了晚上十一點,先生拖著疲累仍記得今天是情人節,從廠區的便利商店買包巧克力,送我和女兒的情人節禮物。

婚後有了孩子,忙家庭和工作,就不再去記這些節日,只希望家人天天平安。一包便利店的巧克力和睡前才到家的先生陪我和孩子吃著洋菜凍,「家人能天天好好地聚在一起」就是幸福。

我播放著事先用電腦挑好的情人節歌曲(Kenny Rogers是我在德州唸書時最喜愛的鄉村歌手,現年已近八十的他,獨特的沙啞嗓音,是如此適合深夜撫慰人心,送給先生這首You Decorated My Life你點綴我的生命)。

幸福的真諦是心靈的交流,珍惜現在所擁有的。Cherish What I Have Now!送給我的朋友們,遲來的情人節祝福~『永恆。幸福』!

【如何用美善品做冬瓜茶洋菜凍】(分享BY美善家料理Maggie Lin

1.          洋菜條和冬瓜茶比例是20克:2000

2.          所有食材放入thermomix主鍋,設定25分鐘/100度/速度1,煮到洋菜條融化再入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