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4, 2016

《Best Morning after Maggie’s Breakfast》讓孩子一顆接一顆的「Little Bun Four」

主委公告早上普渡,社區孩子們多,我起了個大早,用牧場鮮送的古早蛋和法國AOP級的發酵奶油,在外祭拜天氣炎熱,為了保持食材的鮮度,選擇用磅蛋糕做主體,最後撒上自己用美國第一品牌的無糖苦巧克力磚研磨成的粉(我特地選用無糖的,不讓孩子攝取過多的糖份),做出小朋友們最愛的口味。

為了滿足吃單一口味容易膩的孩子,一邊烤著蛋糕,一邊趕忙著處理快速發酵的饅頭麵團,氣候高溫,又想將同一麵團做出四種不同口味的小饅頭,一共四十顆,簡直是跟時間賽跑。於是打開烤箱為蛋糕掉盤時,不小心被250度的高溫燙傷了手,立刻起水泡。但當我端著蛋糕下樓要放在社區的供桌時,女兒已伸手拿了一塊品嚐起來。

Little Bun Four的想法是來自於,每次看到女兒吃單一口味的饅頭,沒幾口就不吃了,這問題讓我一直思索著如何將不同的營養元素融入饅頭,讓她看得見每顆的內餡都不一樣,且製作成她三、四口就吃完的大小,如此吸引她吃完一顆接一顆。

果真,我忙著端親手做的料理下樓祭拜時,她的手就抓著小饅頭跟進跟出的一邊吃著,吃完了又上樓拿不同口味,還會算她吃了幾種口味,有什麼沒吃到的。

在口味的設計上,融合孩子喜愛的與成長的營養需求,有北海道起司、美國無糖巧克力、有機枸杞、進口有機藍莓果乾,共四種!(起司和藍莓都爆漿了,愛學習的Elysia見到一圈圈漂亮的巧克力紋,還問說:媽媽,這怎麼畫上去的,喜歡巧克力的她不知道連吃了幾顆:)

見到Elysia一顆接一顆,真的太開心了,我用料理征服她挑剔的嘴和滋養她童年的餐桌回憶。


Maggie’s Little Bun Four for You and Your Love.  Wish everyone have the best morning with Maggie’s Breakfa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