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6, 2015

曾花多久時間為自己或孩子找到一位令您滿意的老師?

一通陌生又遙遠的電話向我訴說:「Maggie老師,我很想認識美善品thermomix,因為身邊很多朋友都跟我說好用,但連續幾位介紹來的推廣顧問,我都不滿意。我透過各種管道搜尋到妳,可以麻煩跑一趟嗎?」

第一趟去做示範,結束後她說,當天孩子放學把我做的菜餚都吃光了,她好開心。示範當天有其他擁有thermomix TM31舊機種的教授也來學新料理,聊著聊著,唯一的美國籍教授竟然跟我在美國是就讀同一所學校,現今的她是被學校極度禮遇的退休教授,好感動~

第二趟去,剛滿三歲的Elysia說要跟我去林木盎然的大學城走走,隔天不到六點她就醒了,輕輕地呼喚媽媽起床,提醒我要幫她帶的東西,這點謹慎的個性十足像她那位電機博士的爹地,有他們倆好幸福,真好~

到府一對一開機教學時,師母牽著女兒到家門口現摘自家種的秋葵和地瓜葉,進門後,還不斷地捏起從菜葉爬出來的各種小蟲到門外放生,Elysia開心地稱她:「姊姊,我還要跟妳去拔菜」!

還有前副校長夫人開車載著孩子逛校園,帶她看鴨、看魚、看噴泉,讓我能專注地教學,還幫女兒捕抓美好照片,真的非常感恩~

離開時又驅車送母女倆到高鐵站,熱情地說:「有到我們這,一定要打電話給我」。我問說,我和其他顧問不同之處?

她們說:「兩個字就是感動,Maggie老師對料理的深究、對學生的認真、對家人和孩子的用心,從心底被打動,這份精神是她們要的找人」!

我被那話語觸動,給她們深深地擁抱。她不捨地問:「Maggie老師下次不知何時會再來了?」

『感動,緣起不滅』,我想不久就會再來。來與不來,這份情永遠珍藏在我心。從名校畢業後就直接進台灣上市公司工作,一路晉升到主管,因想要做出令孩子吃光光的料理,認真摸索廚藝約一年。教師節才剛過,竟收到學生的謝師卡,是因為跟我學烹飪。這整件事情,是我在人生規劃從沒想過的。

因為「愛孩子」的起緣,而有很多感動的緣起,感謝妳~我的孩子和學生們,『是妳們讓我成為一位好母親和被稱讚的老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