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8, 2016

養顏(更年期)聖品「平民燕窩」~鳳梨燉銀耳甜湯

最近(金鑽)鳳梨仍然偏酸,孩子看到鳳梨直嚷著要吃,才一口就吐還給我,先生也反應太酸。每年的五、六月進入盛產期,才是鳳梨最好吃的季節。看著整盤的鳳梨擺在桌上,味道偏酸,香氣還不錯,怎麼料理它,不要浪費呢?

冰箱剛好有新鮮白木耳,有了,來燉道甜煲湯給全家人滋潤溫補一下。

滑溜順口的白木耳富含植物性膠質,能使皮膚滋潤、增加保水度,出現光澤和彈性。好友醫師提醒我有「乾燥症」(眼乾、口乾)的可能性,推薦我多吃白木耳。為此,我特地從全國各地找尋符合衛生條件室內栽培的新鮮白木耳。女兒可吃副食品時,我就常熬煮新鮮白木耳湯餵她,擁有漂亮膚質的她,外出總是人見人誇。

我也買給年長的父母,因為白木耳富含膠原蛋白,能夠讓體內合成關節液及軟組織,保養膝蓋避免退化性關節炎。同時含有維生素D,維生素D有助於幫助鈣質的吸收,有助於預防骨質疏鬆。

分享這道養生料理食譜給大家~

【食材】

新鮮白木耳100克/有機冰糖200克/檸檬一顆榨汁/鳳梨一隻(約1斤半)/水1200

【做法】只要兩步驟,不擔心焦鍋,食材統統丟進去,30分鐘就有養生煲湯喝!

1.      將鳳梨切大塊和白木耳放入美善品thermomix主鍋,以3秒/速度6切小塊

2.      倒入其他食材,煮30分/100度/速度1,冬天熱熱喝、冷藏冰過口感更滑(可用網鍋取代量杯,防止白木耳烹煮變濃稠後冒泡外溢或噴濺)

銀耳湯(白木耳)加了微酸的鳳梨,好適合吃太飽或吃太好的飯後來一碗,水果的天然酵素可幫助消化。用美善品三秒將食材切成小丁,三歲的女兒喝著白木耳湯連鳳梨芯都能一起入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