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2, 2016

自製養生飲《黑白木耳露(汁)》(全素)

推廣美善品達一年多,提議多次要教父母使用美善品,結果仍等我做給他們吃比較快。今年過年雙親竟然主動說:「要我教他們用美善品煮豆漿和做饅頭」。新機TM5真的比舊機TM31更適合長輩學習,已領敬老卡的父親,照著引導式烹煮的「下一步」,第一次就自己操作成功。

打鐵趁熱,隔天我立刻上市場,採買各式各樣純淨食材,讓他們可以變化不同的漿品飲用。我回到台南家後,爸就LINE我說:「飯後他們自己打了木耳漿,好喝」。

辛苦沒有白費,我不氣餒地天天用美善品烹煮各式料理,總算讓難以改變的傳統大男人都主動說想學,因為爸媽喝到外面豆漿是稀的、饅頭放涼了是酸尾的。

爸爸因十分擅長高爾夫球而傷了膝蓋,我特地為父母準備新鮮有機的黑、白木耳,因為黑木耳的營養成分,高鐵、高鈣、又高纖,和白木耳一樣富含膠質,膠質就像蓋房子的「水泥」,白木耳又稱為平民燕窩,是養顏滋補聖品。黑木耳在降低膽固醇和排便的功效也相當顯著,白木耳非常適合給寶寶做副食品,是天然的固肺、潤喉好食材。

尤其新鮮的木耳,不僅沒有二氧化硫殘留問題,還散發一股玉蘭花的清香,且易煮快熟,膠原蛋白更勝乾品!

分享這道『木耳雙膠』,讓年長父母「保養膝關節的養生飲品」食譜,來自食材天然的甘味,我沒額外加糖,三歲的女兒卻喝了好幾杯,通常她不甜是不喝的,真的大出我意料之外。


【食材】

新鮮有機黑木耳250克/白木耳150克(因為鮮採無須泡水)/有機大紅棗3顆(去籽)/有機枸杞20克/東山紅殼龍眼乾(桂圓)20


【做法】只要三步驟,真的好簡單

1.      將所有食材放入美善品thermomix主鍋,加入熱水600克,設定30分鐘/100度/速度2

2.      煮熟後,再用2.5分鐘/速度10打成漿

3.  最後再加開水1000克,以10秒/速度3調合即可飲用


※用美善品烹煮黑白木耳,才過了10分鐘,膠質就完全被釋放出來,觀賞我的影片,膠質不斷往上冒,讓量杯發出叩叩聲響。在烹煮富含膠質的飲品,用美善品真的好輕鬆,免固爐火,煮後完全不焦鍋,有妳真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