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0, 2016

我讓著孩子從一歲就開始學做料理,因為「使用美善品煮相對安全」!

爸媽事業曾蓬勃發展到全國連鎖,所有家事都有人代勞。母親自小就訓示我,專心課業,發展工作,把家事交給別人做。造就了我,在孩子出生前,真的連一粒米都沒煮過。

看著心愛的孩子出生,不知哪來的勇氣,竟夢想餐餐親手做料理。結果只有一個字「慘」!才四個月大的嬰兒,就能分辨她娘煮的難以下嚥,直接吐掉。哇,這一吐,燃起我的鬥志,暗自立下要煮到讓孩子餐餐都吃光光的料理。對其他人來說,可能是小心願,對我來說,是比聯考還更大的挑戰!

把孩子哄睡,半夜我就爬起來翻食譜、練菜,內心決定不要讓女兒在重蹈覆轍。原本設定大約她10歲,進廚房碰爐火較安全,就要帶著她和我一起共廚。

因為「美善品thermomix」,這一切改變了,不用我教,孩子耳濡目染之下,才一歲時就會用美善品了。學生見她如此熟悉,還認真地請教:「小小幫手是否有LINE,日後要請益」~~

這週四特別付費北上向「西班牙主廚Jorge」學習用「美善品做西班牙菜」。主廚一開頭自我介紹就說,「他是看祖母、母親用美善品長大的」。

我們結婚週年,在台積電擔任主管的先生,百忙中請假半天,帶著我和女兒在台南慢步。轉頭赫然發現Jorge的名字出現在一家餐廳名店,光tapas(西班牙下酒菜) 就要價近2000元了。

為何我要讓女兒Elysia如此小的年紀就和我一起用美善品親子共廚?我常跟廚藝學生分享:「因為我堅信,孩子會煮給自己吃,才是真正的獨立」!不論她日後要走餐飲,或其他有興趣的科系,到外地去求學或工作的孩子,若學會自己煮,做父母的就很放心。

★【教孩子一輩子帶著走的能力】

Peppa Pig(粉紅豬小妹佩佩)在Mama Pig(媽媽豬)生日時,她和爸爸還有弟弟喬治做生日蛋糕幫媽媽慶祝。三歲的女兒看到這一幕,她說:「媽,妳生日時,我不只做蛋糕,還要做飯給妳吃」!

哇~我緊緊地擁抱她說,「媽媽好感動」。她接著說,「媽,所以妳把料理台上的兩台舊thermomix推銷掉,買新的送我,我來煮給妳吃」!


孩子天真的內心世界,真的令我好感動,被逗樂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