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6, 2016

一天一酪梨,被金氏世界紀錄譽為最營養的水果~Maggie的【養胎】親身經驗分享給妳!

懷一善時,三個月大就破水住院絕對臥床,連大小便和吃飯都在床上。醫生每天查房就安慰說,「胎兒保不住就是胚胎不健康,不要放在心上」。

聽得我,天天以淚洗面。母親每天來探望,就鼓勵我要有信心。有天醫生照肚子超音波,羊水都已流乾到擠壓胎兒生長空間,但我看到螢幕上的寶寶,用手拉起腳抬到頭上,像做瑜珈般的在玩。

這一幕,給了我無比的力量,我跟自己說,「孩子很健康,而且她想活下來」。做母親的我,一定要用盡一切的力量保護她,讓女兒順利生下來。

於是為了提高她的存活率,我必須拉高她的體重,至少超過1000克,所以除了牛肉、鱸魚天天吃,只能平躺在床上的我,天天把酪梨當水喝!

最後,Elysia不僅足月還2840克自然產!Maggie要把這道『酪梨牛奶』養胎秘方分享給更多的媽媽,祝全天下的母子均安,寶寶平安長大~


什麼水果被金氏世界紀錄列為世界上營養最豐富的水果?答案是酪梨。酪梨最主要的營養素是對人體有益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及必需脂肪酸,它能預防乳癌、糖尿病,又能顧心臟。酪梨也能抗老、抗發炎,因為它的水溶性維生素並不遜於其他水果,也和一般水果一樣,含豐富膳食纖維與鉀、鎂、『葉酸』,能降血壓、預防中風,同時富含抗發炎、抗老的植化素,包含葉黃素和其他抗氧化物。或許因為擁有這麼多營養素,酪梨有個美麗的稱號叫做「幸福果」。 

酪梨的葉酸含量很高(約60-70微毫克/每百公克),『葉酸在孕期一定要補充』,是水溶性維生素B群的一份子,與細胞染色體中DNARNA合成有密切的關係,同時也是製造紅血球的原料,而在胎兒階段,葉酸可以促進腦與神經系統的發育,是人體中不可或缺的營養素。 


【食材】
酪梨1/2顆(要放室溫到果皮變紅黑色才會熟甜)/鮮奶一瓶1000cc/煉乳2大匙

【做法】
1.          將所有的食材,鮮奶半罐放入美善品thermomix主鍋,設定1.5分鐘/速度10

2.          再將剩餘的鮮奶倒入主鍋,設定30秒/速度3做調合,請立即享用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