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7, 2015

從我Double A的廚藝課學生身上,看見「美善品thermomix」百變料理的無限可能

多數人是害怕改變,遇到挫折就放棄,再回頭用傳統方法。這點我從一個象徵「無油煙科技化自動烹煮的料理設備~美善品」的推廣上,感觸最深!

這兩天不論在善化或高雄的美善品進階課,Maggie老師示範 ▲ 【精彩一鍋三菜】~18分鐘省時又省力,可同時完成{蒸鮮筍香菇丸+上海菜飯+蝦米煨白菜湯}。才將白米放進網鍋,準備放入主鍋烹煮,就聽到台下九成以上學生沮喪地說,「我只用美善品煮過一次白飯,不是米心沒透、就是煮得太爛,隔天就回頭用電鍋煮飯了。還有用美善品做一頓飯好久,我覺得用傳統爐火炒一炒比較快!」

抱怨的這群學生,都忘了她當初購買的動機,就是為了『無油煙、又可自動烹煮的低溫健康料理』。卻在學習期,還沒熟悉她,就選擇放棄,再回到舊有模式!

★ 人生不也是如此,時時刻刻都在做選擇。當遇到瓶頸,有人努力找解決辦法;有人找理由放棄。讓我們再來看看,當天另一派Double A的學生,不僅找到辦法,還玩出心得!

■ 〔善化教室〕的學生~淑美煮麻油雞、淑娟和信耀煮麻婆豆腐和綠豆湯、亞茜炒地瓜葉、玉菁做蔥油餅。

■ 〔高雄教室〕的學生~美珠洗愛玉教學和做芒果奶酪、瓊慧做長頸鹿吐司、(紀)怡君做蜂蜜蛋糕、佳倫Vicky做海鮮鹹派、金霞做海鮮PIZZA、瑞鶯烤瑪芬蛋糕和滷豬腳、淑珍煮馬鈴薯濃湯。

奇怪,我才教基本功而已,她們就可以做出如此千變萬化的料理,令我不斷地讚賞★ Amazing and Awesome(Double A~太神奇且太優秀)!

那群沮喪的,看到這群Double A學生們的表現,和Maggie老師18分鐘輕鬆快速上桌{營養和美味十足的~菜飯配肉丸子和煲湯},開始停止負面思想,離開前,反覆地說,「若回去沒有好好應用美善品,真的太對不起這麼棒的機器、對不起自己、更對不起老師」!

★ 我的學生們,不論是廚藝或人生的課題,你可以選擇留在舒適圈內,或勇敢踏出去體驗更多的可能。《你的選擇,成就你的人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