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8, 2015

是什麼力量,讓有懼高症的我止不住害怕的淚水,登上三層樓高的「老鷹之柱」?

同隊的三個夥伴在我面前從三層樓高  Fall(墜落),讓攀爬到一半的我雙腿發軟,原是四人中最後一棒的我,卻變成要孤獨一人先攻頂!爬到最後一層,要站上平台,往下一看,天啊地面離我好遠,突然我眼前一陣眩暈,巨大的恐懼感襲擊我,我的內心不斷告訴我,「桿子這麼細、平台這麼小、高度這麼高,我站上去一定立刻暈倒從高空摔下來」。不自覺的滿臉充滿淚水,我想放棄,我好害怕!

Maggie內心深層一直有著一顆不服輸的心,於是我開始向地面夥伴求救,「佳蓉,好高,我好害怕,我不敢看下面,怎麼辦」?佳蓉搬出我生命之重,她說:「Maggie加油!妳可以,想想妳女兒,做她的榜樣,告訴她媽媽挑戰老鷹之柱的故事」。接下來第二棒的Jack也爬到我正下方,他的出現更增強我的勇氣!

我閉上眼睛,聽著佳蓉從地面來的鼓勵呼喚,再照著Jack的指示,左腳右腳如何跪上平台,再蹲然後慢慢站起來,我站上平台了。接著Jack上來,我緊緊抱著他,因為我知道縱使暈過去,抱著他,就不會有事!

這經驗讓我很有感觸,很多剛加入 Maggie 團隊一起推廣「美善品」的烹飪顧問們,內心有很大的恐懼,她們看到客戶就像老鷹之柱一樣的高聳,內心不斷出現削弱自信的對話,「我沒辦法像Maggie可以介紹的這麼流暢,客戶問我的問題不會回答怎麼辦」?於是我不僅口頭鼓勵,甚至直接實務操作、現場接單,一次兩次幾次後,團隊新人有信心了,有天她會興奮地跟我說,今天她自己接到訂單了!

另外,很多美善品  thermomix 的新手,看到美善品也像老鷹之柱一樣,怕把她弄壞了;或者,還沒擁有就先想了很多買了可能不會用的理由。但,這些朋友都在{美善家廚藝家族}的學長姊協助,回答新手問題和示範不同料理的煮法過程中,開始享受(enjoy)美善品烹調帶來的樂趣和美好的生活改變。因為受到很多學長姊的輔導,漸漸地新人也主動擔任起學長姊的角色來回答比她更新的新人問題!

「我們人生中害怕的事情很多,只要克服了,人生就更寬廣」。一個良好的團隊,存在的意義與價值,就在每一個人都有機會被激勵和激勵他人。被激勵的人,內心一定很感動和感恩;而激勵他人的人,內心感受到被人信賴、與受人重視。


當你接受別人的激勵,最好的回饋就是,也激勵他人,千萬別忽略了自己對他人的影響力,因為這股力量,足以讓一個有懼高症的人登上三層樓高的「老鷹之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