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9, 2015

《烹飪是愛的表現,心裡想著家人開心的表情,就會做出家的味道》

女兒  Elysia近來因台灣濕熱影響排汗而導致濕疹,她從出生,我總盡最大力量用自然方法養育,不曾上醫院吃藥治病,以為她打造身體的自癒能力!

讀到本期康健雜誌<辛養生>,「夏吃薑」可促進體內排汗祛溼,我就一直思考如何把「薑母」藏到料理,讓女兒可一口接一口地吃。

這幾天講演英文故事書「The gingerbread man」,Elysia問我,「媽咪,我們做的gingerbread manRUN RUN AS FAST AS YOU CAN 從烤箱逃走嗎」?

我立刻起身帶著女兒,走Elysia我們去媽媽的教室,一起來做Gingerman,我順手拿了一塊老薑母。心想試著把新鮮的老薑母融入餅乾,和她一起將蛋、糖、奶油、麵粉,天然無添加任何化學成分,攪拌好的麵糰讓Elysia用模型壓出一個個的Gingerbread man,放進烤箱,Mmmmm…一股薑糖的香味,出爐了!

剛吃完中餐,女兒立刻拿起剛出爐的Gingerbread man接連吃了三塊,抱著我說,「Thank you mommy, very delicious」~我也嚐了幾塊,沒有薑的辛辣,身體竟覺得暖暖的、會排汗。

Maggie擁有西醫背景,結合料理廚藝,用心研究食療,立志做女兒和家人的「大長今」。烹飪時,想著家人被我用飲食照顧得健康又快樂,家庭料理的靈感就自然湧現~{美善家料理.愛從家料理開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