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 2015

「練好基本功,再來求變化」這樣的自我要求,教出雄女和雄中資優生!

一個在平凡不過的媽媽,她是「金霞姊姊」,從我小時候在我家書局服務到現在兩個孩子都考上雄女、雄中。擁有美善品thermomix之後,她說:「我先把基礎食譜每一道都做過一遍且成功了,再來求變化」。如此自我要求,先蹲再跳!

她跟我分享今年母親節前夕,她做了一款美善品基礎食譜裡的「海綿蛋糕」和用美善品現打「鮮奶油」的來變化夾水果餡,三個女生吃光7吋大蛋糕。結果母親節當天太忙,去外面買來的蛋糕卻被大家嫌難吃。聽到金霞姊姊這麼一說,趕緊邀請她來擔任2015/6/29高雄教室進階課的主廚。

教課當天最小的小朋友鑽到最前頭,從頭到尾緊盯著那顆出爐的蛋糕,如何搖身變成澎拜的{生日水果蛋糕夾現切鳳梨&奇異果&芒果和現打的鮮奶油},我說:「做好了,第一塊先切給她,不然會哭」呵呵~

來的學生沒有六月生,恰巧有4位七月出生的碧桃阿姨、瓊慧阿姨、璧華阿姨、宛郁,大家一起幫她們鼓掌歡唱HAPPY BIRTHDAY TO YOU


結束前Maggie挑選了一把主廚蛋糕抹刀贈送給金霞姊姊,她很羞澀地回應說:「我沒有像妳誇獎的那麼好啦」,就是這種永遠認為下一次還要再做得更好的態度,對自我的要求和孩子的教養,讓平凡的她如此的不平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