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 2015

學生紛紛挑戰「夜市美食」和媒體報導排隊訂購爆紅的「西瓜吐司」

繼大學生「欣鎂」的媽媽送她一台美善品後,她立志用thermomix實現任何想吃的「夜市美食」。又另有一組廚藝學生「嘉蓓、宜庭」姐妹花說,「超夯的西瓜吐司」還要排隊好幾個月,「因訂不到惱火,決定自己用美善品來PK一下」!

「宜庭」是三個孩子的媽,在我認識她之前,完全不下廚,我問她怎麼養孩子?她回說:「我媽幫我煮」。

課後我留她下來,跟她分享我學習廚藝心路歷程。原本婚前跟先生講好,我不下廚,先生答應,我才嫁他。孩子出生後要吃副食品,吐掉我煮的粥,而被激勵發誓「要努力煮出孩子喜愛的料理,每頓吃光且發出WOW的讚嘆聲,就這樣一個簡單的心願讓我踏上廚藝之路」,今天才有妳們這群優秀的學生們。

有天我外出回來,我媽媽跟我說,「剛才一歲的女兒看到電視美食,她很驕傲的轉頭跟阿公阿嬤說,我媽咪會煮這個給我吃」。妳知道嗎?這句話是我這輩子最珍惜的禮物,對我而言是至高無上的讚美。

一個為愛料理的媽媽,長大後孩子到異鄉求學或發展,對故鄉的思念就是「媽媽的味道」,我將這段話分享給宜庭。

後來她們兩姊妹都買了美善品,才擁有沒幾個月,竟也能自己研發超夯的「西瓜吐司、饅頭」和「豬仔饅頭」,超優異的表現,這兩位年輕媽媽的改變令我十分訝異且讚嘆,連她們的媽媽也親自來教室跟我道謝,這十分難得的改變!

讓我們一起來欣賞這群優異學生的精彩創意料理,看著西瓜吐司感覺暑意全消(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