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 2016

Make A Wish…我想要媽媽出差趕快回來

點上三歲的蠟燭,女兒認真地閉上眼睛,雙手緊緊交握小聲地說出她的希望:「我希望媽媽出差趕快回來」。

2015年4月我晉升thermomix美善品南區經理,為了不讓兩歲的孩子擔心,常天未亮就躡手躡腳起床趕赴高鐵前往公司開月會,一整天看不到我,頻頻問阿嬤:「媽媽什麼時候回來」?這陰影直到現在,她仍會半夜突然驚醒,摸黑過來拉住我的手,才能再安心入睡!

學生《儷馨》跨年最後一天傳的LINE,將我獲獎的殊榮告知在美國同校的學姊羅芳華音樂系教授(前天教授親自接受總統表揚),學姊也很讚美我。儷馨說:「妳所做的事都好棒,我們都好喜歡妳、好愛妳」!

每晚睡前揉著痠痛的左肩,因長時間拿手機打字回覆學生LINE的問題和不斷接團隊夥伴們的電話,造成疼痛和無力。這一年來不眠不休的努力,創造了不可能的數字『單月超越70台』的台灣最傑出團隊!

2016年的第一天,凌晨兩點起床,離孩子清醒還有段時間,能靜下來思考過去的和新的一年,要如何調整,許一個更好未來。看著電腦紀錄,孩子一歲前,我為她讀完200本英語繪本,平均每本唸超過50遍。推廣美善品後,孩子抱著書央求我唸,我常累到燈未熄就睡著了。

幼教界泰斗邱先富老師幾天前邀請我演講關於孩子的教養,他看著女兒長大,對我辭去科技業高薪工作,全心全力栽培女兒,在他的專業成長評估下,孩子各項超齡的表現令他稱讚不已,語畢希望我將平日和女兒互動的過程詳細記錄,以讓家長們有方法可循。

我問先生,新年願望?他沉靜了一下緩緩地說:「希望可以幫我多分擔點家事和賺更多的錢來讓我實現夢想」。好多愛Maggie的人給我期許,身邊可愛的女兒噘起小嘴親吻我,時間就這麼多,還有好多有意義的事尚未完成,我要如何兼顧呢?

I wish…上天賜給我更多的智慧和力量,能帶給社會更多的貢獻,好好地教養及陪伴孩子,讓身心靈隨時都自在,有空暇和另一半及家人旅行,以沉澱自己和家人對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