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 2016

《早安地瓜餐》

新年期間仍不忘工作,為精進廚藝,帶著家人驅車嘉義,前往一間眾人皆知的砂鍋魚頭名店,孩子從晚上五點排到八點,三個小時才吃到,若是以前的我早就不排了,但為了教學,想知道它好吃在哪,可以研發來教學生。

女兒才喝第一口湯,就厭惡的說:「好鹹」。湯底又是沙茶醬、扁魚、蝦米、炸豆皮、炸到褐色的魚頭…雖香,但很混濁,吃完回到車上,我跟先生說:「我的喉嚨好痛,好像要燒掉了,這種料理若在家裡吃,不用一週,一定會中風」!結果先生說:「他的喉嚨也好痛」。無獨有偶,新年期間學生美善品開機教學,也提到這家店,全都反應,沒錯,吃完喉嚨很不舒服。

新年最後一天,清淨一下腸胃,早起煮碗地瓜粥,孩子竟開心地抱著整鍋吃,還不讓大人將它添光。她從出生的第一口飯,我都親自料理,Elysia的嘴巴已能辨識食物是否天然、純淨,連鄰居送給她,小朋友最愛的棒棒糖,才舔一口就遞給大人了。

今早學生《儷馨》也分享,她和孩子都因為天天改吃美善品自己做的餐點而獲得健康,唯獨先生仍喜愛外食的重油重鹹,所以吃到三高了,她幽默地說:「這就是對照組」。

一位農夫朋友自己種不噴農藥的地瓜,每條都歪七扭八、如拇指般大小,我用美善品網鍋蒸一蒸,吃飯可放上面、喝薑汁桂圓湯也可放個幾條、單吃沾肉桂粉也很美味…聽到愈來愈多的朋友,因為Maggie的持續教學和「美善品」的協助,使得煮食更加輕鬆、簡單、可口、多變化,而開始洗手下廚為家人做羹湯。

這對台灣食安問題和國人的健康,是一大貢獻。將這道「早安地瓜餐」分享給大家,新年收心、腸胃清淨呦~

【做法】

1.      將地瓜全部放入美善品網鍋

2.      主鍋放熱水800克

3.      設定20分/Varoma/速度2蒸熟,即可享用

※美善品的原理是隔水用蒸氣蒸地瓜,對比電鍋蒸的外觀、口感都更勝一籌,一定要試試看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