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5, 2016

當德式香腸爺爺』遇上『法式傳統螺旋麵奶奶Grand Mère』

女兒從出生,我上傳統市場或超市,都用揹巾帶著她認識這世界。三歲的她已認識很多食物,能指出想吃的東西,要我買回去煮給她吃。今天燒退了,帶她上超市,看到螺旋麵(Torsades),直呼:「好可愛喔」!生病食慾不佳的她,難得有想吃的東西,我立刻說:「媽媽買回去煮義大利麵給妳吃,好嗎」?她開心地點頭。


今天選用的是「來自法國阿爾薩斯地區的法式傳統麵條 - Grand'Mère Pasta」!遵循阿爾薩斯古老的製麵方法,「僅用高品質杜蘭小麥麵粉及高達30%的新鮮雞蛋製作,過程中完全不添加任何一滴水,以雞蛋取代水」。麵體呈現自然的金黃色,擁有絕佳的口感及香氣!


再搭配「榮獲2015年iTQi風味絕佳二星獎章的德式香腸」!(經過歐洲各國頂尖主廚們的味蕾,盲測評鑑以平均87.3分獲獎,主廚們公認此道料理為亞洲肉類第一)。此香腸採用100%CAS純豬肉製成,「無添加防腐劑、澱粉及其他增量劑」。以特殊技術呈現粗顆粒肉質, 咬感扎實,鮮脆多汁,加上獨門醃燻香味,為西式香腸之極品。


女兒喜愛「奶油白醬」風味,當香腸遇上螺旋麵,就讓它倆融合在奶香濃郁的白醬裡吧。分享這道料理食譜給學生們,品嚐時不自覺地哼唱:「我願意為妳,我願意為妳,我願意為妳…」


「吃」是生活中最美好的事物之一,『用愛料理,療癒家人』。用食物本質傳遞美好,以料理分享Maggie的家庭幸福之道。


【食材】

時蔬(白花椰菜、澳洲小黃瓜、地瓜、1/4顆洋蔥)/4瓣蒜頭/Grand'Mère螺旋麵/德式香腸


{奶油白醬}:奶油40克/中筋麵粉40克/鮮奶500克/鹽巴1/2茶匙/黑胡椒1/4茶匙/荳蔻粉1/4茶匙(買不到可省略)


【做法】

1.  將蒜頭和洋蔥放入美善品主鍋,以5秒/速度5切碎

2.  倒入橄欖油和切塊德式香腸,以5分/120度/速度1爆香

3.  倒出炒料,時蔬川燙備用


{製作奶油白醬}

1. 將奶油放入美善品主鍋,以3分/100度/速度1炒香

2. 加入麵粉,以3分/100度/速度1煮稠

3. 加入鮮奶、鹽、黑胡椒粉、荳蔻粉,以6分/90度/速度4烹煮

螺旋麵根據包裝Cooking Time煮7-9分鐘,盛盤後鋪上香腸和時蔬,再淋上奶油白醬,趁熱享用。絲綢般滑順的口感~充滿媽媽濃濃的愛意,寶寶妳要快快好起來,我還要繼續帶著妳探索這有趣的世界!

★PS. 用美善品炒奶油麵糊,以中速4攪拌烹煮,質地細緻均勻不結顆粒,完全不擔心焦鍋,也省去手要不停地翻炒,看到成品倒出,內心不斷歡呼!


◆{Elysia病後復原的小故事}◆

從小就愛玩醫生的教具,總說她長大要做Doctor,這幾天高燒肚痛,住在善化鄉下心急如焚地抱著她就醫,連個小兒腸胃科診所都找不到,趕往台南大醫院,要求照超音波,竟還得轉到急診室,一整個折騰下來,三歲的孩子睡前跟我說:「媽媽,我決定當Doctor的科別了,我要當小兒科醫生,每個來看病的孩子我都發貼紙和糖果,要開大醫院,才有超音波設備,讓生病的小朋友都有超音波可照」。聽完…我轉身在枕頭上落淚。

我懷孕三個月,醫院羊膜穿刺扎了六針,當晚破水緊急入院安胎。院方多次來說,孩子保不住要我寬心,我拚了命救孩子。還未出生,就取名「一善」,我們想孩子若平安出生,一定是要來行善的,於是就取自日行「一善」。

做母親的我,永遠盡全力協助妳達成夢想,為妳札好根基,並給妳一雙翅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