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 2018

『深入觀照所吃的食物,別把憤怒吃進肚子裡』!





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的Thich Nhat Hanh在書中提到:「必須要了解身、心是無法分割的。當分析憤怒,必須觀察我們如何吃、喝、消化、以及對待自己的身體」。

書中揭露,現代化的蛋工廠,為了讓雞生下更多的蛋,雞農以光線控制日夜,讓雞以為24小時已過去,而產下更多的蛋。這些雞內心充滿憤怒、痛苦,不斷攻擊身邊的雞,導致彼此流血甚至死亡。於是雞農將雞嘴切除,避免互相攻擊。

如果你吃進憤怒,就會容易動怒。
如果你吃進絕望,就會容易絕望。
如果你吃進痛苦,就會容易痛苦。

MAGGIE平日在門市忙,假日一定帶著家人深入合作農場關心所栽種的作物、畜產、漁產…。

我第一要看的就是「養殖環境」、
再來是「作物本身」、
接著是「飼養食物」和「農友」
最後是「親自用嘴巴品嚐鑑定」
🔆每項產品都經歷如此『過五關』,我才敢煮給ELYSIA吃,也才能在美善家良食舖上架!

MAGGIE的母親,出生在非常窮困的小漁村,身為長女的她才國小就要身兼照顧弟妹、爬樹撿柴、到處當小工幫忙家計。國小畢業,就被外婆送進工廠當女工,拿校長獎畢業的母親,無法上學,一路靠自學迄今仍保持天天閱讀的習慣。

💗她傳真這本書的重點跟我分享,並在書末寫上『女兒,媽咪太幸福了,我開書店、你開有機店,太感恩了』。

MAGGIE也積極地規劃著美善家『身心靈健康百歲讀書會』,『吃』是一門很深奧的修行!

未來MAGGIE還有更大的志業要圓夢,帶著所有身邊的親友、支持者,在美善家的夢想家園,一起『習農、食療、靈修、讀書、成長』。

『感謝我們能坐在這裡慢慢咀嚼能量食物,什麼都不必擔心,這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

念念分明地觀照五個感官所「吃進」的事物,包括身邊人的話語是充滿能量還是毒素。「憤怒絕非只是心理現象」,身就是心,心就是身,是一體的!

🤗非常感恩我的家人、團隊夥伴和所有支持者,每一位親愛的您都是MAGGIE志業圓夢計畫的重要推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