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 2018

孩子恐懼某種食物怎麼辦?『喜愛的風味+恐懼的食物』!



ELYSIA遺傳老爸,父女倆對於鮮蚵,非常害怕那濃郁的味道和軟趴趴的口感。
遇上MAGGIE媽咪,把女兒的恐懼當挑戰,不斷思索如何煮到讓她願意吃一口!
有了,ELYSIA非常愛喝「脆筍湯」,今天就來用「澎湖外海養殖的鮮蚵和鯛魚片」煮碗「脆筍蚵仔湯」~
一口蚵仔配一口脆筍,她直呼,「媽…蚵仔的味道實在太濃了,趕快再多讓我配給口脆筍」,就這樣也吃下3、4顆。
最後她說,「剩下這些,我實在無法再吃,真的有噁心感」。
於是我收掉湯碗,請ELYSIA對著我一字句地唸:「對不起蚵仔,謝謝你犧牲生命,帶給我營養,下次我會更加努力把你吃完」。
然後,我再帶著她觀賞事先準備的「蚵仔的生長影片」,看著蚵農頂著寒風和海水築蚵棚、養殖、採收的過程。
一粒蚵仔,MAGGIE有耐心地透過料理、蚵的成長、與蚵對話,讓五歲的ELYSIA深刻體會。結束後,女兒主動跟我說:「媽媽,下次我會更加珍惜蚵仔,努力把它吃光光,請妳煮我喜歡的味道呦」~
很多媽媽都非常羨慕MAGGIE說,「妳家ELYSIA胃口好好唷,每次看她都吃得好大口,什麼都吃」!
🎀今日所見的成果,絕非天生如此。『飲食的養成,需要付出極大的耐心』,不能因為一兩次不被孩子接受,就感到氣餒而心生放棄念頭。
我每一次都只祈求孩子比上一次前進一小步,就為母女倆的努力感到滿足了!
💗『一天一小步,化不可能為可能』~美。善。家MAGGI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