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8, 2018

「Souping」日日湯療~《青木瓜山藥黃豆雞湯》


[美善家料理]我用料理寫日記

一筆一字,為的是回答許多母親問我,孩子常生病又瘦瘦的,到底要怎麼養?

餐餐紀錄,為的是我上天堂,ELYSIA可以回顧我用料理寫日記想念媽媽的味道。

Souping」日日湯療~《青木瓜山藥黃豆雞湯》

ELYSIA非常愛喝湯,每餐上桌,第一句話就先問:「今天喝什麼湯」?

根據廠商公布的SGS檢驗,新款比前一代多釋放60%胺基酸、提升20%蛋白質。為了讓女兒更好吸收經烹煮後小分子化的營養素,今年結婚滿七周年,先生問我結婚紀念禮物要送我什麼?我特別挑選新款電子式壓力鍋,讓創業、家庭兩頭忙的我,可以免顧爐火、按下「煲湯鍵」就能出門忙了。

美善家合作之自然農法在欉紅木瓜農場,為了品質,農友費心疏果,並分享青木瓜給MAGGIE

青色木瓜在削皮時,邊削邊分泌木瓜乳汁,即是所謂的蛋白質分解酵素。女性的更年期,木瓜酵素即為重要的調節器。在一項自由參加的木瓜酵素相關研究中,七十七%超過四十七歲或已停經的婦女,證實了木瓜酵素具有「舒緩」的效果,讓她們在更年期時「幾乎沒有受苦」,當然,我也包括在內。
透過木瓜酵素的攝取,在人體中形成氨基酸「精氨酸」,並促使腦垂體分泌更多「生長激素」。
如此好的食療水果,MAGGIE總是努力專研如何食療養生,將瓜果入菜不僅可以降低其寒性,也能讓疏果後要被拋棄的青木瓜,惜物再利用,符合MAGGIE致力推廣的地球永續精神。

ELYSIA喝一口「青木瓜山藥黃豆雞湯」說:「媽媽,青木瓜好嫩、湯頭好甘甜」。青木瓜的酸澀被雞湯的油脂給柔和了,湯頭不油不膩,連鹽巴都不用加,自然甘甜。催芽過的黃豆,粒粒燉到熟爛,這碗湯療,白山藥、紅蘿蔔、催芽黃豆、老薑片、放山牧草雞半雞、青木瓜,每一口都充滿大地恩賜的能量。

Souping」日日湯療~《青木瓜山藥黃豆雞湯》MAGGIE食譜做法:

1.          將所有食材一次入鍋(雞肉先川燙),加點清酒
2.          按下煲湯鍵
3.          音樂聲響起,即可開蓋
4.          雞肉燉到骨肉分離、青木瓜入口即化~好甘甜又清爽的雞湯,真適合春夏喝

MAGGIE’S DINNER TONIGHT

1.          紅藜發芽糙米地瓜飯
2.          青木瓜山藥催芽黃豆雞湯
3.          奶油柳松菇炒小松菜

MAGGIE用料理寫ELYSIA的養育日記]

美善家料理

純淨有機食材由[美善家良食舖]提供
加入LINE好友,獲得更多資訊,ID@maggieelysi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