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0, 2016

Who would you most like to have dinner with? 妳最想和誰共進晚餐…

朋友們今天湊巧都寄給我這個影片,先別急著看影片。

若問你最想和誰共進晚餐?

你的答案會是金城武還是李英愛?

這段影片源自於  MasterFoods #MakeDinnertimeMatter

We asked Aussie families one simple question – “If you could have dinner with anyone, living or dead, who would you choose?" 

What we uncovered surprised everyone.

片頭你會看到成年人回答的,都是自己夢寐已久的影星或名人。當問孩子,大家的回答卻是FAMILY or Dad and Mom!(出乎意外吧,並不是跟粉紅豬或波力:)

上禮拜,想犒賞女兒,開心地問:「今天媽媽帶妳上餐廳,想挑哪一家」?

沒想到,三歲的她卻反問我:「家裡沒食材了嗎」?

我說有啊,女兒說:「有食材那我們自己煮,我喜歡吃媽媽煮的」!

我回答,那得等30分鐘呦,挨著肚子餓的Elysia竟然說:「我願意等,媽媽煮的比較好吃」!

Oh…我快哭了,妳知道嗎?為了她,我從一粒米都沒煮過,到練就一身廚藝。當時才一歲的她,看見美食節目,就會自信地跟阿公阿嬤說:「我媽媽會煮這個給我吃」。現在三歲的她,我們帶她吃遍各地最出名的料理,但在她的心中卻是:「媽媽煮的最好吃」!

當初我連半夜都在K食譜練菜,只為了一個小小的心願,「希望做出每頓都讓孩子吃光光的料理」。孩子從一歲到三歲每句純真的話語,對我來說就是全世界最好的讚美和最棒的禮物!

從小家中有幫傭,爸媽讓我專心讀書,不需我做任何家事。


這輩子我願意為寶貝女兒煮到老,廚房和餐桌紀錄我陪她成長的每一幕甜蜜畫面,哪天我先走了,廚房裡的味道和一道道我留下來「她愛吃的食譜」,將繼續陪伴她走完人生~(我愛妳,孩子,為了妳,我願意改變自己。是妳,讓我成為被人稱讚的母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