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4, 2016

炒菜不加水還能保留蔬菜原汁,用了美善品才知道

傳統喜歡大火快炒才能保留青菜的翠綠,高溫的大火將近200度,早已超過好油的冒煙點。不僅蔬菜湯汁無法保留,還得加額外的水份,才不會讓蔬菜愈炒愈乾。

《美善品》獨一無二的「溫控功能」,只要設定好100度,煮再久仍維持在100度。朋友的店號稱LV級莊園橄欖油,捧場買了好幾瓶,每瓶要價二千多元。這麼高級的油,一定要用控溫的美善品炒,不然就浪費了。

鄉下賣菜阿嬤拉著我,請把剩下的蔬菜買一買。我一看這葉片大如芭蕉扇,葉梗又長又寬,這什麼菜啊?(整株蔬菜壯觀到幾乎是一般葉菜類的23倍大,納悶地想著,是給豬吃還是人吃的啊?)她用台語回答,我連問了兩次,怕忘記,還沿路唸回家,最後還是忘了,實在太陌生了。

這奇特的蔬菜,也有個很特別的名字,「茄茉菜」也稱牛皮菜、厚茉菜、厚茄菜、菾菜。菾菜早年用來餵豬,含有極豐富的維他命AC及礦物質,尤其鐵質及鈣質的含量遠超過一般蔬菜,論營養是上等蔬菜。對發育中的兒童。多吃菾菜,能強化骨骼發育,健狀牙齒,促進毛髮生長,使毛髮烏黑。

因為它菜梗肥厚,我先入鍋(美善品thermomix主鍋)炒2分鐘,再放菜葉的部分,全程100度且不用加水,炒完後,倒出蔬菜,還能再倒出滿滿一飯碗量的菜汁(蔬菜原汁)。

這湯汁太營養了,裡頭有頂級橄欖油、蒜素、好幾種蔬菜的原汁,我立刻燙個麵線,用湯汁拌麵線,給寶貝女兒品嚐。


『美善品無油煙低溫炒青菜』,不僅不會讓好油超過冒煙點而劣化,過程中不需加水,還能保留完整的蔬菜原汁,用來拌麵或拌飯,既美味又營養百分百!祝福我的好友們,希望您在花錢選購好油、有機的同時,也要《用對炒法(烹調法),才能讓妳和家人真正攝取到完整的營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