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3, 2015

《Follow your heart》…跟著心走,妳將成為最閃亮的星

Doris是擁有穩定收入且即將退休的國中英文老師,還有一個事業有成又愛妻的老公,送她一棟地坪60坪的透天電梯豪宅,光是廚房就快30坪,兒子長得高又帥今年台大畢業,她就像城堡裡的公主。

一個月前我邀請她體驗美善品料理,她不僅買了美善品,還成為我的團隊夥伴(美善品台南區推廣顧問)。

這周六她邀約幾位退休老師,我協助烹飪示範,締結五張訂單!她跟其他老師說,很高興在退休前,我向她介紹「美善品thermomix」,轉變她下半輩子的人生規劃。

Doris和我是Toastmaster(國際組織公眾英文演講協會)前後任台南會長,原本她退休計畫要挑戰台灣區總會長或經營民宿但為何我的介紹卻扭轉她的決定?

早上九點到她家,迎接我的是打扮俏麗的女主人Doris,我站中島熟捻地操作著美善品烹煮料理,她則在流理台幫我備菜,看著Doris轉來轉去的身影。我對她說,「Doris妳就像個happy little girlkitchen is your playground」(開心小女孩,廚房是妳的遊樂場)。她說,是啊~妳不知道我現在有多快樂,每天下班就期待回家和美善品互動。

我從她臉上看到幸福的笑容,她一會拉著同事的小女兒說,來我教妳做餅乾,一會問同事,妳們要不要一起揉饅頭,不論大人或小孩都沉浸在歡樂共廚的快樂時光中。

問她,妳生活優渥又是學校老師,為何可如此自在地邀約朋友到家裡參加美善品的烹飪示範課?她直爽地說,「要open mind一點,我將如此棒的自動烹煮多功能料理機介紹給朋友,讓她們增廣見聞,不買是她們的lost(損失),對我來說nothing to lose,我本來就喜歡cooking and making friends,所以推廣美善品就是結合我的興趣」。

聽有愛心的她緩緩道來,「我常想牽成身邊的年輕人或需要改善生計的朋友們,第一台訂單的楊大哥就是殘障人士,我鼓勵他用美善品,就能夠幫不便於行的自己料理三餐,還可以煮homemade的豆漿、饅頭等來銷售,增加收入」。

我看著猶如公主般的學生也是顧問的Doris,即將屆滿退休之齡的她,非常清晰了解自己的興趣所在,及所擁有的能力,她找到了對的舞台,結合她的興趣與能力甚至是對社會的責任,讓自己成為最耀眼的那顆星!

妳認識自己了嗎?妳能坦誠面對並喜歡自己嗎?每個生命都是獨一無二的,真實的接納自己、找出自己的特點加以發揮,只要站對舞台就能讓自己耀眼!


『我最閃亮』來認識自己&體驗美善品,美善家料理Maggie老師歡迎妳  0938-673-32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