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7, 2015

《這碗清粥…父女合煮的第一餐,充滿愛的能量》

中秋前,先生、女兒同時生病,照顧近一周,昨天還送孩子進急診,返家後自己也開始發燒、嘔吐。

先生聞此,偕同剛滿三歲的Elysia,孩子洗米、他煮白粥。這是婚後我第一次病倒,在家中排行老么的先生因學業優異,母親從沒讓他下過廚。第一次要做飯的先生,問躺在床上的我,粥要如何煮?我簡單回答:「美善品thermomix~時間/溫度/速度」。

煮好,他扶我起床,一口白粥在嘴裡化開,竟有如甘泉般清甜。逐漸康復的我,永遠會記得這充滿愛能量的第一餐~{ 謝謝親愛的你,我愛你們 }!

【八倍粥食材】

電鍋米杯1杯,水8杯,鹽巴1/4匙(若人數少可減半食材)

【作法】

將所有食材放入美善品主鍋,設定溫度100/速度1,若用冷水煮時間23分、熱水則煮18分,祝大家平安健康~

※ 〔Maggie小撇步〕剛煮好的白粥,建議倒出靜置約30分鐘,讓飯粒充分吸飽米漿,享用時口感會更Q滑順口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