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5, 2015

給家人吃更清爽、安心的炸醬麵~用非油炸豆皮取代疑添加工業染劑的豆干

其實豆干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質,但卻被不肖廠商添加工業染劑,以降低成本和燉滷時間。我思索相近食材,能更安心又能吃的低卡,想到用「豆皮,它的蛋白質含量是豆腐界之冠」。我選用非油炸豆(腐)皮不僅吃得低卡又高蛋白質!

最近也是蘆筍的盛產期,傳統市場一把才賣$50,它是蔬菜類「葉酸含量第一」的,我婦產科的醫師好友,特別要求多補充葉酸在懷孕階段,因為要形成胎兒的神經管。

一把蘆筍還挺多的,我和孩子才小貓兩三隻,嗯如何巧妙運用食材不浪費做出多變化的料理,有了,來個「一筍兩吃」!趕緊來看看這兩道料理怎麼做,很適合夏天帶便當或周末的簡易午餐呦~

{豆皮蘆筍炸醬麵}做法:

將蒜末、洋蔥丁、紅蘿蔔丁炒香,再加入醃過的梅花絞肉(醬油、糖、五香粉、胡椒粉)炒變色,加點水將紅蘿蔔燉軟後,最後加入切塊豆皮和蘆筍綠色部分切丁煮熟後起鍋。拌入燙熟的麵條,嚐一口滿嘴豆香又清爽不油膩,享受美食無負擔~

{蘆筍絲瓜金針菇起司濃湯}做法:

用煮過炸醬的鍋子續煮濃湯,鍋內的殘餘肉汁可增添湯頭的香氣,把薑末爆香後,下切段的絲瓜、蘆筍、金針菇炒香後,加馬鈴薯一顆切塊和水600cc將食材煮軟後,放一片起司再使用料理機攪打一分鐘變泥後,再加入1/2茶匙鹽和1/4胡椒調味和800~1000cc的熱水調和,即可上桌嚕。這份量夠6個大人喝嚕,像我們小家庭,就可分兩頓,午餐和晚餐,省去晚餐煮湯的時間。

這道濃湯,更棒的是我還添加了「抗癌的金針菇,它絕佳的多醣體要打成汁才能被人體充分吸收」,生飲會讓體質變寒,做成濃湯是最佳的品嚐方式。

我在設計料理「不僅要兼顧營養需求和健康美味外,絕對要省時又省力」,因為我也擁有兩歲的幼兒,完全能夠體會媽咪們最在意的時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