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 2015

《對品質的堅持讓我遠赴產地,親自走訪果農》

幾乎每位上過廚藝課的學生,課後都問:「老師,我已照著妳的食譜,為何仍做不出那風味」。其實「這些微的差異,就是來自於對食材品質的完美苛求」!

最近鳳梨盛產,我在市區已買最貴的有機鳳梨,但果醬煮完放沒幾天竟完全無味。今天五一連假,他人渡假,我卻往產地跑,驅車載著家人直奔鳳梨的故鄉「關廟」,沿路徒步不厭其煩地詢問,我所要的品質哪裡有賣?

我說,「價格貴沒關係,但不要打生長激素、不要農藥殘留、要慢慢長大到20個月採收的(一般都12個月就收割了)」,終於被我找到!

果農驕傲地舉起他的鳳梨說,「我的鳳梨個頭雖只有市售的一半,但重量卻跟市售一樣重,因為長得慢所以會香、回甘,沒有打生長激素因此不會刮舌,且鳳梨芯較細瘦(施打的芯會粗胖因為強迫吸收)」。邊說邊切一塊要我試吃,皮沒削就叫我像啃西瓜那樣吃,這還頭一遭,就在路邊拿起來啃了,一入口,這實在太神奇了,那鳳梨表皮細緻光滑到真的完全不刮舌,否則我連皮啃,舌頭早就破掉了!


太棒了,這就是我要的品質,立刻吩咐了一大箱,放滿後車廂,開心地返家準備熬煮給家人和學生們品嚐,如此美味難得的鳳梨果醬。『給家人最純淨的食材,和把學生當家人一樣照顧與對待,這就是Maggie的堅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