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8, 2015

《讚美、感恩、愛》~無條件付出的母愛,提供兒女人生的靠岸

宇宙萬物無一生而完美,沒人天生就會烹調料理!

很多廚藝課學生來教室上完第一堂課,回家準備洗手作羹湯,不是被家人冷嘲熱諷,就是被懷疑是否煮得出來、或只有三分鐘熱度。學生事後跟我說,感覺很委屈、或當場回應「會堅持到死」。妳們所遭遇的,我都經歷過,『這些話語猶如磚牆,考驗妳的信心、和考驗妳是否能突破自己』!

父母家請佣人,很多事從小就不用我動手。生下女兒後,我才開始學做飯,不擅廚藝的我,買遍各大百貨的料理設備,落得被父親嘲笑,像妳這樣煮頓飯慢吞吞,客人早跑光了。當初,我『若選擇哭泣、放棄,就沒有今天擁有一身廚師證照在這裡教大家料理的Maggie老師』!

最近學生們紛紛在母親節前夕,參加廚藝比賽、或嚐試做出滿桌菜餚(新手竟還安排飯後甜點:芒果冰淇淋),分享在LINE的群組,『學員們互相給予讚美、感恩Maggie老師的教導、得獎時讓媽媽上台領獎(開心地說是給媽媽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我從教導學生和教養孩子身上深深體會到,『給予人讚美是種篤定、使人向上的力量,心懷感恩每個人或每件事的發生都是事先安排,來幫助我們學習並讓人生更加圓滿,因為愛讓我們變得無怨無悔、無條件地全力以赴去做』。


來~擁抱餵我們第一口副食品的母親,給予她讚美、感恩、愛的話語,因為她無條件付出的母愛,是溫柔的港灣,讓兒女得以靠岸!(欣賞一下學生們的作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