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1, 2019

《媽媽,晚餐吃什麼》?








「想為孩子和先生煮一桌好菜」,令孩子每天下課最期盼的就是「晚餐吃什麼」!

好多媽媽羨慕,一善胃口好好,我家孩子好挑食唷,到底是怎麼養的?

實情是,妳家孩子不愛吃青蔥,一善連一根蔥絲都把它挑掉

一善吃到不喜歡的食物,不僅吐給我看,還加全身發抖不停

春季正是養肝最佳時機,蔥薑蒜富含硫化物(硫化丙烯),不僅可順養肝氣,更可對抗腫瘤。春夏常見感冒等呼吸道疾病,蔥白有較強的殺菌作用,一道蔥白雞湯食療就可治癒初期症狀。

但,Elysia完全不吃?她說,蔥好辣!

這對世界征戰國際客戶的我,把女兒視為VIP,『細心觀察她最喜愛的口味,再將我想給她的營養食材透過廚藝技法,像協奏曲般地相互交融譜出美味的料理』!

早餐,將蔥蛋夾入她喜愛的黑糖饅頭,並抹上她最愛的nutella,濃郁榛果醬和黑糖香氣,將蔥的嗆辣藏於無形。哈~她把一整顆大饅頭夾蛋吃光光,YA成功!

晚餐,將蔥蛋切絲拌合秀菇時蔬蝦仁豆腐羹,一大碗羹湯喝到見底,WOW勝利!

一善四個月吃副食品吐掉我煮的料理,我內心許下一個好小的心願,『希望哪天我能把廚藝練到,她願意把我煮的吃光光,並說好吃』!

切菜聲音,湯的香氣,至今我仍為這已實現的小心願,心甘情願地繼續煮下去,日復一日的家常食療料理,刻畫著我對孩子和先生雋永不變的愛和親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