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9, 2018

遲來的父親節祝福~『爸爸,我的成績,你看見了嗎』?




國小考第一名、獲得全校模範生。
自小家中開書局,刻有模範生的原子筆整打交給媽媽放店面賣。
媽媽說,非常暢銷比沒刻字的還好賣!
我開口就問:『爸爸,知道我考全滿分、第一名、拿模範生』嗎?
才小一,爸爸允諾考全滿分,送我一架鋼琴。
為了讓小指頭能輕巧彈奏樂曲,爸爸把要付廠商的貨款全拿去買頂級義大利原木進口鋼琴送我,還讓媽媽擔憂沒錢買貨。
每天早上六點起床先練琴一小時再上學,小三就考上音樂班!
美善家的餐盒到今年8月8日,推出滿周年,經歷廚師更迭、客人對菜餚有褒有貶,門市同仁不斷勸退。
「老師,善化賣便當的真的太多、太競爭了,這塊市場毛利差、食材耗損大、好廚師不易找、客人有時說太鹹、有時說太硬、有時說…客訴很多,妳把賠錢的餐盒收掉,門市才有機會轉虧為盈」!
我回去請教事業有成,創辦金玉堂全國文具連鎖的老爸,他看我又帶孩子、又要創業、又要洗衣燒飯,心疼的不得了。
「妳把店通通收掉,忙到像陀螺一樣,沒時間讓自己停看聽」!
周末的夜深人靜,我獨自打開美善家良食舖的鐵門,在店裡仔細地檢查每項貨品的品質和廚房的潔淨,忙完要離去看著緩緩降下的鐵捲門,月亮曬著我的背影,我淚流如注。
「這家店我從無到有,開車跑遍全台產地,天天加滿一桶汽油,孩子下課陪我工作,窩在娃娃椅上睡到被蚊子叮滿腿」,我不甘心、我捨不得、我不願意!
每月主菜單通常是主廚和同仁們討論好後交給我確認,七月底他們提交給我,當場丟掉,這不是我要的菜單!
🎖️我要做的是『米其林級的平價有機餐盒』!
一個月40道主菜,我獨自研究到半夜,根據廚房現有爐具、人力的安排,兩道主菜的製作時間,和風味的搭配性。
完成後拿給主廚,他竟然說:「這些菜不好做」。
我請他講清楚哪幾道不好做,我一道道指導。
如此的大刀闊斧改革,8月8日父親節這一天,門市同仁早已下班,我和主廚挑燈夜戰還在廚房為隔天的味噌主菜,用兩款不同風味釀造的有機味噌為豚肉按摩醃漬低溫熟成!
👍回到家,統計了一下父親節的餐盒數據,『是之前每日平均訂餐量的3倍』!
爸爸,我的成績,你看見了嗎?
很辛苦、很辛苦、真的很辛苦,但女兒沒放棄,因為有其父必有其女!
爸爸,我會跟你一樣棒!
最愛的寶貝,今天送她到校,忽然蹲下拾起一片漂亮的落葉跑到身邊送給我。
🍁樹葉轉紅,事業轉好~我不計成本做堅持對得起良心的事,照顧家庭、照顧客戶、照顧員工、照顧農場、照顧土地,我相信上天會看到我所付出的汗水、淚水!
💕一起來欣賞MAGGIE製作的父親節感恩影片獻給全球最支持美善家的天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