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6, 2016

雨水當氮肥、蚯蚓糞做肥料,最友善地球的『自然農法』~這是Maggie要給下一代的「良食凈土」!

凌晨四點,睡夢中的孩子和我們摸黑出門,前往柳營參加她首次的路跑,四公里自己跑到終點,我問女兒感覺如何?

Elysia滿臉通紅的說:「愈跑愈輕鬆,下次還要參加,蒐集更多完跑獎牌」!

沒喘息的,繼續北上前往南台灣的米倉「後壁」,這裡的土質和花東一樣富含鈣鎂等礦物質,讓米飯的口感「軟、Q、黏度恰到好處」!

為了幫學生們找到「無農藥、不施(有機)化肥」最天然的農耕方式,引入無汙染的嘉南大圳「烏山頭泉水」,以自然的雲霧、雨水與露水補充水分,不使用除草劑等有害物質,維護生態平衡的多樣性,使作物自然生長。

Maggie頂著豔陽沿著田埂,拜訪生態專家和種田達人,聽著他們述說,施農藥的慣行農法之農藥都殘留在米糠層,社會認知吃糙米較營養,卻吃進一肚子農藥,除非是「自然農法栽種」的稻米。

忙了一天回程孩子已累到趴在桌上睡著,我雀躍地跟家人說:「坊間超商和早餐店的糙米漿,價格考量絕不可能用產量稀少的自然農法糙米,看到這麼多的孩子和家庭天天飲用當早餐。想到我為國人找到純淨無污染的自然米,令我感到興奮不已」!

這陣子不斷走訪農田、養殖場,為維持生態平衡,蟲吃剩的才是人吃的,所以產量稀少、成本高,若要實現Maggie以平價提供高品質的純淨食材讓更多的人吃得起,不僅企業利潤微薄且同仁也需有志一同來實現社會公益。

若要賺高薪就回到科技業,Maggie傻到選擇這條路,只祈求『下一代食在自然,小農得以永續耕種,為台灣這塊土地盡一份最大的心力』!


看著熟睡的孩子,路跑完再到農田,細嫩的皮膚被烈陽曬到起疹子,頭髮濕到都黏在一起我親愛的孩子,媽媽真的很感恩,如此幼小的妳連休假日都陪著母親一起為理念四處奔走、努力不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