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3, 2018

好喜歡周末窩在家,為還在夢鄉的老公和女兒做料理…









平日真的好忙碌,總是匆忙趕回家做飯,將食材全部放入自動化鍋具,按下烹煮鍵,立刻奔馳前往市區接女兒下課。

周末清晨MAGGIE趁家人還在熟睡,走下樓整理花圃,「享受獨處的寧靜與慢活」。看著剛冒的新芽和油亮綠葉,如此簡樸的田園生活,令我全身細胞都充滿氧氣。

回到樓上,打開猶如有機蔬果園的冰箱,構思要給家人的周末午餐。慢條斯理地洗切食材,『腦海浮現ELYSIA吃得滿嘴笑容的畫面,這是我畢生最快樂、最喜愛的時光』。

一善不喜歡魚腥味,『我熱愛用廚藝解決飲食問題』。先起油鍋,將鯖魚煎到金黃酥脆,這樣一來魚腥味都揮發掉了,再加入西式綜合香草、歐洲去皮有機番茄、有機黑胡椒、有機洋蔥和老薑。

屏息觀察她喝下第一口「西式番茄鯖魚湯」的反應,『女兒對我來說,是全世界最重要的評審』。

她像個老饕般的吸吮湯汁,閉上眼睛咀嚼魚肉,過了幾秒睜開眼睛說:「嗯~好喝」。我像中了頭獎般興奮地跟孩子爸說:『再次成功用廚藝征服孩子不吃的食物了,況且鯖魚的營養對成長發育的她非常重要』!

最後上桌飯後甜點『有機鳳梨Sorbet』,ELYSIA滿足開心地豎起大拇指說:『我的肚臍好舒服,不只是肚子,連肚臍都感覺到了呦』!

這一生,我只要有一座種滿超級能量的蔬果田園和親手做料理讓家人健康快樂,還能照顧更多家庭的飲食健康,如此簡樸幸福和心靈富足,這樣就足夠了~

美善家[食材/餐飲/教學]
LINE網購ID@maggieelysia
台南市善化區民生路132
OPEN周一~五,1019
門市:(06583-525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